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放心消费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红盾骑士团”亮相梁溪榜样志愿服务集市

发布时间:2023-03-07 13:49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386 生成日期 2023-03-07 公开日期 2023-03-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红盾骑士团”亮相梁溪榜样志愿服务集市

       3月3日上午,“梁锋尚”学雷锋志愿服务季暨梁溪榜样志愿服务集市启动仪式在崇安寺举行,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打造的“红盾骑士团”外卖骑手志愿服务项目受邀参加。

       近年来,为进一步发挥外卖骑手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广大骑手在城市治理和社会共建中的积极作用,梁溪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聚焦思想引领、创新服务保障、推动共治共享,充分发挥外卖骑手走街串巷、熟悉楼宇的特点,引导外卖骑手争当“志愿者”、“吹哨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建设、疫情防控、食安监督、公益献血等志愿服务工作,多家国家及省市主流媒体纷纷进行宣传报道。

       同时,梁溪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最美骑手”争创和评选活动,定期推出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让文明骑手成为中心城区流动的风景线。外卖骑手中涌现出王鹏飞、武强、陆仁晓等一批“党员典型”和“先锋骑士”,他们积极投身见义勇为、治安防控、干细胞捐献等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外卖送餐行业新就业群体的正能量和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