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7 17:29      来源:区委办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3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区委书记朱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事业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区上下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任务,提前谋划、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好相关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

  要强化理论武装,创新方式手段,全领域、全方位、全媒体、全覆盖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

  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扩大内需、产业强区、城市更新、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经济“开门红”。

  会议强调

  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集成、协同推进,加快主体功能区改革,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加速推进城市更新,打造更多原创性、引领性、标志性改革成果。加快推动跨境电商园提质升级,支持电商头部企业赋能贸易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拓展海外生产、销售、研发和服务网络。

  会议要求

  要加强党的建设,弘扬“四敢”精神,践行“三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准备省委巡视各项工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有力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