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清名桥街道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09:2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5日下午,清名桥街道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就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市民文明素养的大展示,必须把提高人的素质放在首位。要大力营造文明有礼的风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最美现象”成为随处可见的城市风景。要大力营造文明有序的风气,依法管理、严格管理,使广大市民养成与现代文明相适应的行为习惯。要大力营造文明有我的风气,培养家园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创建活动真正走入群众心坎里、融入市民生活中。

  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就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部署:

  一是要全面加强宣传浓厚创建氛围。利用宣传栏、海报、楼宇电视、电子屏等媒介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等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大力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

  二是要持续加大重点问题整治力度。针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小区“三乱”等重点问题,对标对表,全面排查彻底整改,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文明现象。

  三是要大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充分发挥精网微格的作用,采取分片包干分工落实、定人定岗动态巡查等方式,提升市容环境等问题的整改处置效率,建立多方联动、标本兼治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发动党员志愿者和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广泛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带动居民群众共同提升爱护美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各社区、职能部门、志愿者立即行动,广泛开展文明引导、环境整治等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