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李秋峰赴梁溪“四不两直”督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15:40      来源:区委宣传部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秋峰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梁溪实地督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老旧小区整治,一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点和难点

  3月12日上午,李秋峰首站来到了山北街道龙西社区,实地查看惠龙新村老旧小区管理和龙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路面基本平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制度规范、活动正常,总体情况较好。但仔细查看,小区内还存在空中缆线杂乱、个别犬只散养、路面有宠物粪便、绿化内垃圾积存、楼道内杂物乱堆放等问题。

  李秋峰叮嘱,街道社区要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力,对标对表、集中力量、整改提升,确保每一处都经得起细看,打造经得起群众检验的“最干净城区”。

  文明城市创建,既要创好“面子”,又要建好“里子”

  黄巷农贸市场是周边上万居民的“菜篮子”,市场内部整洁有序,管理较规范。但市场周边黄巷上小区还存在地面破损、空中缆线杂乱、楼道外立面玻璃破损、垃圾分类不到位问题;市场对面凤翔高架下绿化带内还有不少烟头待清理。

  李秋峰对市场及周边加强管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集中排查,对高架下卫生死角盲区条线部门、属地板块都要靠前一步,及时打扫清理;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破损、垃圾分类不到位等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办法,抓好显见性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专业市场、背街小巷是展示城市形象、体现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

  在朝阳农贸市场,李秋峰边走边看,对公厕打扫还不够及时、市场内墙面不够干净等问题逐一点出,要求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尽快把问题整改到位。在市场旁槐古支路背街小巷,李秋峰实地查看街面环境,看到现场存在墙面脏污、绿化带垃圾烟头清理不及时等问题,他当即提出整改要求,叮嘱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落实好背街小巷常态长效管理。

  随后,李秋峰来到曾经检查过的槐古二村,对小区整改提升工作进行“回头看”。槐古二村经过老旧小区改造,缆线入地,整体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提升。李秋峰充分肯定清名桥街道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做的大量工作,要求巩固改造成果,常态长效抓好物业管理服务,让“难点”成为“亮点”,让群众生活的更加舒心安心。(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