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清名桥街道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09:3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1日下午,清名桥街道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城管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区委朱书记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并就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要求、强化举措。会议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努力、更实作风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牵引带动现代化精彩城区活力、魅力、影响力、竞争力全面跃升。

  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对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紧起来。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文明城市创建是城市综合实力的大比拼,是市民文明素养的大展示,也是干部作风的大检验。街道上下要真正把握“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宗旨,下最大的决心,用最实的举措,以最硬的作风,通过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真正成效。

  二是在创建行动上要快起来。要整合力量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点位、重点路段的集中攻坚,要突出系统治理、标本兼治,聚焦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完善管理、考核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切实提升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质量,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特别是针对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周边的违章停车、占道经营、道路破损、飞线充电等“老大难”问题进行联合整治,有效改善环境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三是在落实责任上要动起来。街道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队督导检查,下沉到重点区域和挂钩社区,牵头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协调解决复杂疑难问题;各职能部门、属地社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严履行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精网微格工作体系的作用,采用挂图作战、细化措施、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全面排查突出问题,联合开展集中攻坚。

  四是在纪律作风上要严起来。要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以事必争先干必最好的更高标准、全力攻坚一抓到底的更大努力和连续作战工作不隔夜的更实作风,对标对表逐一建账销号,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以严肃的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到位,以过硬的作风抓实抓细抓好每一项创建任务,全力以赴把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