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14:55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学习会。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锡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斌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虞焕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梅芳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2月26日至28日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会议审议通过《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部署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把深入学习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引导推动人大代表、机关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把握好今年人大工作主题主线,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中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及时落实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重大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履行好人大法定职能,以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助力改革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