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慈善总会助力举行“党建引领,慈善助残”党建联盟慈善助残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4 15:28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日前,广益街道广丰新村社区“党建引领,慈善助残“党建联盟慈善助残捐赠仪式在广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梁溪区慈善总会会长李建国、广益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曙军、梁溪区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谢婧、江苏同方房地产评估公司董事长韩卫东、东台商会杨会长及社区内20多户困难群众家庭代表、企业党员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首先,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由区慈善总会牵线、江苏同方房地产评估公司党支部、东台商会党支部结对助残的具体情况,宣读了社区党总支和两个党支部的党建联盟协议书。随后,社区书记接受了江苏同方、东台商会党支部捐赠的两万元。爱心企业,江苏同方韩董事长进行了发言,表示江苏同方房地产评估公司和东台商会希望通过此次党建结盟和助残捐赠,一是不忘初心,组织企业中党员一起扶贫济困;二是勇于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用爱心照亮社区困难群众生活的道路。并明确承诺企业和商会将连续三年捐献资金,持续关注社区困难群体,用更多的爱心去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

  广益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曙军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致答谢辞,对江苏同方和东台商会的爱心捐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江苏同方和东台商会的义举善行,体现了他们对慈善公益事业的支持,对社区困难群体的关心。邓书记希望,社区党总支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二要做实党建联盟。有效搭建起群众需求和社会供给桥梁,推动社区治理由“独唱”变为“合唱”;三要聚焦民生实事。切实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推动社区困难群体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李会长最后高度肯定江苏同方韩董及所属企业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助学、助困,援建循化连续不断,彰显了新时代企业文化的公益慈善内涵,弘扬了爱心企业扶危济困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各界参与公益慈善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李会长表示,二十大报告中为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慈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就是要“要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梁溪区慈善总会将认真贯彻二十大精神,继续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引导社会力量与社区结对挂钩,互学互鉴、互相支持,以党建促慈善,以慈善强党建,推动梁溪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捐赠仪式后,企业代表和商会代表还参观了广丰新村慈善爱心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