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健康梁溪”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扩大) 会议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15:27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3日下午,我区召开“健康梁溪”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部署会,围绕“健康梁溪”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进行工作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澍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杜小刚书记和市政府赵建军市长重要批示精神。区健康办作了“健康无锡”建设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健康梁溪”建设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理念,以改善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优化健康服务、防控重大疾病、保护重点人群健康、推进“智慧健康”、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重点,着力构建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大健康体系。

  周卫国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切实增强推进“健康梁溪”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着眼于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的使命任务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底线思维,全面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目标任务;二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面加快2023年“健康梁溪”建设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做亮“健康梁溪”建设品牌,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筑牢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三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认清形势,把握标准,高标准做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确保圆满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会上,下发了2023年“健康无锡”建设目标任务书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责任书。区城管局、广益街道、区市场监管局、清名桥街道作交流发言。区“健康梁溪”建设领导小组和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系统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卫健委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