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稽查执法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权责及监管信息

梁溪城管开展工程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13:59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425 生成日期 2023-03-15 公开日期 2023-03-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城市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近期,梁溪城管围绕市、区两级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管理的部署要求,全力开展工程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线。 “师傅,你好,请提供相关运输证件,我们也会对车里的运输物进行检查”。3月14日上午,惠暨大道上规范摆放着警示锥桶和“城管临检”的指示牌,身着反光背心的城管队员正对过路的工程渣土车进行检查。

  近期,梁溪城管围绕市、区两级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管理的部署要求,全力开展工程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线。

  “师傅,你好,请提供相关运输证件,我们也会对车里的运输物进行检查”。3月14日上午,惠暨大道上规范摆放着警示锥桶和“城管临检”的指示牌,身着反光背心的城管队员正对过路的工程渣土车进行检查。据现场的城管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城管部门正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工程渣土车整治行动,主要检查车辆是否有相应的准运资质,包括出土以及受纳土;是否密闭运输,有无抛洒滴漏等情况;是否规范运输,车身是否整洁等。“通过信息比对,能够看到运输车辆是否有相应的手续,包括出土地点,运输处置点以及车辆信息都在相应的备案系统里。现场的这辆车具备准运资质,属于密闭运输,车身整洁,未有路面污染情况。”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对车辆予以放行。

  据悉,梁溪城管部门于2月底召开建筑垃圾运输处置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车容车貌整治行动部署会,要求严格按照“每周两查”原则,集中开展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设卡整治,重点查处工程渣土运输车辆抛洒滴漏、带泥上路、不按线路行驶、车容车貌不洁等违法违规现象。3月8日,再次召集住建、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席会议,明确各部门对工程渣土、工程泥浆、工程垃圾、拆迁垃圾、装修垃圾在内的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监管责任,对垃圾源头、运输车辆、处置场所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和集中整治,压实各方责任。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按照每周区级不少于2次、各街道不少于2次的频次,组织集中设卡清查行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一看、二查、三核、四扣”的要求开展检查工作,确保处置流程规范、执法工作有序。自行动开展以来,已查获违规运输车辆28辆。

  除了设卡检查外,梁溪城管对全区87家在建工地、44个拆迁工地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对拟进行建筑垃圾清运的单位,及时开展安全生产和规范作业的宣传教育工作,将对建筑垃圾处置行为的监管从源头介入。加强与公安、住建、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扎实有效地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依托“城警联动”机制,将违规运输车查处并联执法,一案多查,全力提升执法威慑力。目前已综合运用守点监控、定时打卡、无人机巡飞等监管手段,定向掌握辖区工地、码头内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的保有量,确保偷倒垃圾、擅自消纳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有力、惩治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