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 脱贫攻坚

梁溪-循化牦牛绒全产业链数字化东西部协作研讨会在循化县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 14:33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9日-13日,牦牛绒全产业链数字化东西部协作研讨会在循化县顺利举办。

  

  

  江苏省对口帮扶青海省工作队副领队、青海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胡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梁溪-循化坚持把承接产业转移和加大产业协作作为东西部协作重点,促成了无锡帛利恒、青海雪舟公司等一批两地企业合作签约,这次又把“互联网+牦牛绒”产业上升到牦牛绒全产业链数字化,实现牦牛绒产业提档升级,织就东西部“共富梦”。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汇聚梁溪-循化双方优势,进一步推进牦牛绒产业项目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使梁溪-循化牦牛绒产业成为苏青东西部协作的亮点品牌。

  

  中共循化县委书记黄生昊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发展的关键之年,梁溪携手循化举办研讨会,既是创新发展牦牛绒产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有效举措,也是两地再续前缘、持续升华协作成果的难得机遇,为各界企业家搭建了合作共赢的平台,必将有效宣传循化的旅游资源、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多利共赢。循化县将以企业家为师、为友、为伴,以尊商的厚度、亲商的温度、护商的力度,竭力为广大企业家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

  本次研讨会,围绕牦牛绒产业链数字化发展对东西部产业协作的意义、毛纺行业及牦牛绒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牦牛绒等特种动物纤维研发与大健康应用,文旅体育提升消费市场助力乡村振兴,金融如何与平台经济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等议题,采用专家报告、上下游企业交流研讨等形式,探讨并分享牦牛绒全产业链数字化提升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