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创建文明城市 彰显住建力量 ——区住建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0:54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4日下午,梁溪区住建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部署落实关于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卢秉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住建各条线、征收条线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住建中层副职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卢秉钺在会上强调,区住建各条线要迅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对文创工作中涉及住建领域的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大管控力度,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细节、持续用力,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创建机制。

  卢秉钺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区住建全员高度重视文创工作,加大重点部位排查力度,对于辖区各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内飞线充电、车辆乱放乱停、楼道内杂物堆积以及建筑工地等主要问题要以点带面进行排查;建立责任包干制,分管领导包街道,工作人员包小区,各科室科长对包干片区负责,副科长协助科长落实,切实消除文明城市创建痛点和难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指导。每日按时反馈排查出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协助街道、社区、物业公司落实需协调解决事项;围绕施工围挡、公益广告设置、扬尘治理等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全覆盖检查,特别是重点样板框以及菜场、学校、车站周边工地要加强巡查力度。三是对照标准抓落实,增强主动意识。要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重点部位及其周边小区、工地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相关街道按照标准要求严格落实整改。全员下沉社区排查过程中要有主动解决问题的意识,对于自身当下可以解决的问题要全力落实。四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督促街道做好重点部位文创宣传工作,建筑工地要及时更新公益广告、及时修复破损围挡,确保整洁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