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2023年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3610行动”重点任务和政策制度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8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6日上午,梁溪区召开2023年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3610行动”重点任务和政策制度会商会议,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区长王湘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传达市2023年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3610行动”重点任务和政策制度会商会议精神;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进一步解读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3610 行动”市、区重点任务和政策清单;各相关单位交流本领域监测帮扶的主要对象、重点任务、具体举措等。

  副区长王湘玲强调:一是学习领会精神。要认真学习《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3610 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及市会商会议精神,做到学通弄懂、学深悟透;二是切实摸清底数。要摸清监测帮扶人员底数、以及市区两级重点任务,相关政策文件;三是持续动态跟踪。要做好帮扶对象认定纳入、取消退出的动态管理,不仅要用好政策、资金,更要提高帮扶的针对性、精准度;四是及时做好对接。一方面,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提质增效;另一方面,积极对接兄弟城区相应部门,借鉴经验做法,做出特色亮点。五是动员社会力量。要大力宣传慈善公益,通过政策导向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3610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互助共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