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全区商业场所和农贸市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一季度例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10:29      来源:区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夯实商业场所和农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3月15日,区政府召开全区商业场所和农贸市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一季度例会。副区长辛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公安梁溪分局、梁溪消防救援大队、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商务局汇报专委会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各成员单位和街道交流发言。

       

  辛乐副区长对各单位在商业场所和农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中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应工作要求。

  一是多措并举,推进责任落实。强化部署,对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分解到人。严格考核,每季一考评,年底算总账。督导推动,以督导检查为契机,针对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并抓紧落实。

  二是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形成排查整治,再排查再整治的排查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彻底、到位。

  三是形成合力,筑牢安全防线。对上多沟通,对外多留心,对下多提示,抓好整改防范。

  四是加强宣传,树牢安全观念。认真开展好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以实际案例增强商户安全生产理念。

       

  会后,辛乐副区长带队赴红豆万花城中山路店、道长巷路边餐饮店和锡惠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辛乐副区长现场给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尽快整改到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