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锡明学习考察无锡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23-03-17 12:31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了解无偿献血事业的蓬勃发展,3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锡明带队前往市中心血站学习考察,区人大常委会清名桥街道工委负责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梁溪城发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黄晓阳,站长许路,党委副书记厉高畅,副站长刘晓伟、姜健参加活动。

  学习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市无偿献血科普馆,查看馆内各项科普设施,了解血液生理知识,亲自体验了互动项目,对无锡献血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在座谈会上,市中心血站介绍了我市无偿献血情况和血站发展情况。学习考察组一行高度评价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无偿献血是一项造福于民的崇高事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人大代表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在了解到血站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时,学习考察组表示将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与血站积极联动,以谈渡桥片区更新为契机,通过共同努力来打破制约血站发展的堵点、痛点,助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无锡市中心血站始建于1964年,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是一家集血液采集、检测、供应及输血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地区性中心血站,下设江阴和宜兴两个分站,承担着全市746万常住人口的临床用血保障工作。近年来无锡血站紧密围绕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局,坚守临床供血及血液质量“生命线”,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稳步拓展服务内涵,实现了血液采供、血液质量、服务能力稳步提升。无锡市区现有固定献血点5个、献血车5辆,年均采血人次约5万,采血量约16吨,定期无偿献血者比例达58.59%。建有全国最美献血点、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全国无偿献血科普馆,无锡医疗卫生系统首家、全省采供血机构第二家(CNAS)ISO15189医学实验室,是全国血液安全监测区域中心、全国血液安全监测哨点单位,全国首批血小板基因数据库协作组合作单位,多次获评全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