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组织人社系统退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7 14:02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培养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人社退管服务队伍,规范省人社一体化管理平台社服业务操作,提高退管服务质量,3月16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区退管中心、街道、社区新任职60名退管业务经办人员进行退管业务培训。

  会上,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部副部长冯立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企业退休人员转入社区管理、65周岁以下人员健康体检、走访慰问、文体活动、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最新文件精神,就健康体检的最新要求、走访慰问注意事项和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方式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进行互动,解析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面对面传授工作方法,交流工作经验。通过本次业务培训,新任职的退管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规定加深了理解,进一步提高了业务办理能力,为各层级退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相关业务进行专项培训,逐步提高辖区人社退管队伍业务素质,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广大企业退休人员保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