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打破“注销难” 梁溪区实现企业简易注销“全程网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10:30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无锡某科技有限公司领取公司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成为梁溪首家通过全程网办方式实现注销的企业。该公司对这项便利化改革赞不绝口:“以前办理公司注销登记,要准备很多材料,还要专程赶去窗口,现在通过全程电子化网上申报,不需要准备任何纸质材料,也不用出门,真是太方便了!

切实解决企业“退出难”问题,2023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对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注销模块进行优化,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该公司经办人通过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企业注销专区,一次性申报注销事项,全链式通办注销公告、税务注销等业务,公告期满后又通过江苏市监注册登记APP对申请材料进行电子签名,通过全程电子化的方式申请办理了注销登记。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审核后,完成了注销登记。

公司简易注销全程电子化登记突破了地域、时间、空间限制,实现了全程“网上办、零费用、零材料、零跑腿”,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更加优化、流程更加简便。

今后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行更多切实可行的惠企政策,建立市场主体从准入到退出的全生命周期便捷服务体系,激发市场活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简易注销“全程网办”操作攻略

1. 江苏省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我要登记——我要注销。

  

 

2. 注销公示期满后,江苏省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我的业务——电子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