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统计局“三个加强”,提升科技创新年报质量

发布时间:2023-03-22 16:26      来源:区统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予了科技创新统计更加重要的责任,梁溪区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年报质量。

  一是加强模板和标记查询。对“非R&D项目”和“科学原理经费支出占比过高” 等模板中筛选中的异常数据一一查询核实。及时对国家局标记的“研发经费支出过高”、“研究开发固定资产增长十倍以上”等异常数据进行查询、修正并反馈。

  二是加强人工审核。即报即审,通过对企业上报的研发表、财务表和创新表进行联审,及时发现并修正“有研发无创新”、实际工作时间计算有误和漏填固定资产等差错,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三是加强业务指导。精心组织全区科技年报培训,对重点指标逐一讲解。上报期间,通过查看立项书、台账和纳税申请表等资料,指导新进统计人员规范上报,以真实反映企业科技创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