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解锁资源,还路于民 多部门联动专项整治停车秩序

发布时间:2023-03-23 10:22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环境,梁溪城管会同梁溪交警大队、属地街道等部门开展停车秩序联合整治行动,着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擅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和市民出行停车的问题。

  辖区通益路为东西走向道路,东靠通沙路,西至江海东路,周边有无锡市食品科技园、天鹏市场等多个大型市场。自道路开通以来,路内经常出现货运车、私家车乱停放现象,导致道路变窄、交通拥挤,影响车辆通行的同时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道路交通畅通,秩序干净整洁,梁溪城管联合交警部门以现场查处和教育劝导为主,由交警对路内乱停车行为依法进行查处,由城管队员对违停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规范停车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切实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经过连日来的整治行动,通益路停车秩序得到明显改善,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明显减少,道路重新恢复干净、畅通。

  同时,为解锁公共停车资源、还路于民,2月底至3月上旬,梁溪城管联合各街道综合执法部门对全区范围内私划车位、私设地桩地锁等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根据日常巡查记录及群众反映线索,对相关情况进行系统摸排,重点针对辖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中心商务区及小区周边存在的私划车位、私设地桩地锁行为展开清理,目前共计清理私设地桩地锁40余处,私划车位4处。

  下阶段,梁溪城管将继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巩固停车整治长效管理机制,深入挖掘公共停车资源,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