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黄巷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征求议政代表意见

发布时间:2023-03-23 14:5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我建议在小区绿化改造中增添大家都很喜欢的樱花树。”3月23日上午,在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组织召开的视察环境提升工程现场会上,家住民丰西苑小区的街道议政代表张惠英提出的这个建议,受到了黄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高度重视。

  会前,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等近30人,视察了改造后的凤锦路、凤鸣路,以及即将进行绿化补植及改造的民丰北苑小区。“原先这个地方是一个脏乱不堪的垃圾堆放点,改造之后环境整洁优美,吸引了我们老百姓每天过来散步。”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凤锦路运动游园,家住附近沈巷的街道议政代表徐丽君愉快地说出了心里话,大家纷纷为环境改造成果点赞。

  会上,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听取了黄巷街道办事处关于2022年度环境提升工作成效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2022年,黄巷街道办事处围绕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目标,在主次干道两侧开展7座游园的品质提升建设,新增绿地1.5万平方米,建成多功能游园和精品游园各1座;结合道路品质提升,完成6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把凤锦路、凤鸣路精心打造为特色景观路;开展节庆氛围布置,增设绿地发光景观小品和游园亮化设施,推进城市夜景景观打造等,塑造“精彩梁溪”靓丽北大门。大家对此给予高度肯定,并就2023年年初街道议政代表会会议票决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中3件环境提升工程的规划实施,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认为:街道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做什么,由议政代表会会议票决确定,具体项目怎么做,听取议政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现已走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将持续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黄巷街道辖区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