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没有买卖就没有滥捕——共创梁溪长江保护渔业资源和野生动物“禁售区”

发布时间:2023-03-23 16:14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禁捕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无锡市梁溪区餐饮行业集中的现实情况,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及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召开了创建梁溪长江保护渔业资源和野生动物“禁售区”动员会。

       本次会议召集了梁溪区28家主要商业综合体及大型酒店,在对“长江禁渔”及“太湖限捕”政策再次进行梳理和宣传的同时结合梁溪区特点,倡导与会单位做好以下三点工作:

       一是严格遵守长江禁捕政策规定,督促场内餐饮经营单位或自身餐饮部门严格履行进货索证索票义务,不采购、不加工、不销售来自长江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不对外销售无合法来源的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

       二是坚持公平诚信的竞争原则,督促相关单位及自身餐饮、销售部门在线上线下店招、广告、菜单上及订餐过程中,标注真实的产品信息,不以“江鲜”“野生”等名义诱导消费者,不恶意使用水产品的俗称、别名等误导消费者,创造透明的消费环境。

       三是履行市场主体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消费者不购买、不食用长江流域禁捕水域的野生鱼鲜,督促相关单位及自身部门不趋利迎合少数人对禁捕野生渔获的需求,共同打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长江生态环境的保护修复需要监管部门、管理单位、餐饮单位各司其职,共同努力。从“源头”和“终端”两处着手,两手都要硬,以实际行动创建梁溪长江保护渔业资源和野生动物“禁售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