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山北街道: 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视察

发布时间:2023-03-24 15:4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23日下午,梁溪区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视察。

  代表们实地视察山北林业站、梁溪区中医院建设工地、无锡东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丰燃气有限公司山北供应站,认真听取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细致检查安全设施运行、安全制度执行等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华对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人大山北街道工委主任万永健主持会议并指出,街道办事处投入大量人力财力,花大力气抓安全,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成效,得到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认可。希望各领域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抓不懈,推进隐患排查与整改闭环,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殷鹏伟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效促进了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的推进和提升。安全生产属于动态工作,要学会善于分析和总结,根据收集的数据和现实案例进行系统研究,找出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

  结合山北实际情况,需要重点关注三大区域。一是森林防火区域,要强化“技防”+“人防”手段,通过监管手段智能化及专业消防队伍来救早救小,提高林地安全系数。二是居民聚集区域,通过铺设智能充电桩来降低居民小区电动车自燃及电梯火灾风险,关注养老机构、群租房、拆迁工地的消防安全。三是产业聚集区域,深化“厂中厂”专项整治,抓好有限空间“上锁”、委外作业“红马甲”、劳动密集型企业烟感安装等三项工作的落实,倒逼企业自觉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