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保护水环境 珍惜水资源|人大惠山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开展无锡市供排水工作集中视察

发布时间:2023-03-24 16:3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当天,人大惠山街道工委围绕“数字赋能‘双碳’实践 畅通城市‘静脉动脉’”主题,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代表一行来到锡澄水厂,实地查看了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4.4万平方米,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1584.4吨,减排CO24359.6吨、SO2153.33吨、NOX14.56吨。

代表来到芦村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的流程、方法和原理,并至现场查看沉淀池等设备运行情况。芦村厂污水处理规模达30万吨/日,配套污水管网550多公里,服务人口约82万人。

在供水运营服务信息中心,代表听取了供水调度等相关情况的汇报。运营中心统筹保障全市水厂生产情况,通过智慧运营管理平台,实现生产调度科学统筹、热线服务精准优质、抢维修管理快速高效。

代表参观水务集团党建文化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议政代表纷纷各抒己见,就老旧小区直供水、二次供水改造、供水施工等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梁溪区人大代表、无锡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一一给出了答复。

   代表们表示,水务承载着民生,与老百姓息息相关,要筑牢“安全保供”防线,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做好供排水保供工作,着力打造经得起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全力以赴稳生产、保安全、惠民生。要瞄准“急难愁盼”发力,加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回应关切,及时解决合理诉求,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加快“智慧水务”进程,构建“供、排、净”水大数据治理格局,实现控制智能化、数据资源化、管理精确化、决策智慧化,以“智改数转”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