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双湾融合 共创未来” 香港企业家走进梁溪经贸座谈会暨巴西投资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7 11:56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樱花为媒,运河为聘,共话桑梓,共谋发展。3月23日,“双湾融合 共创未来”香港企业家走进梁溪经贸座谈会暨巴西投资交流会顺利召开。来自香港的乡贤代表、企业家代表以及来自巴西圣保罗州的国际友人代表团,重逢于古韵梁溪,相聚在运河之畔,共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香港亚高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厂主联合会常务理事、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常务理事吴坚,新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象千,香港江苏妇女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盛敏莉等香港企业家代表团成员,巴西洛维拉市副市长里卡多·巴博萨、巴西耐速集团总裁丹尼尔·德·莱伊特、巴西索罗卡巴科技园主管内尔森·坎塞耶拉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致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叶诤,以及区领导周卫国、陈春霞,无锡梁溪科技城管理局领导周凌晶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前,周子川代表梁溪区委、区政府亲切会见出席活动的嘉宾代表,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友人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梁溪是无锡城市的“原核”,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脉和城市记忆,是传统商贸中心和金融中心,是无锡工商业的发源地。当前,梁溪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深入实施做大做强三年行动,持续做大商贸服务业、做强都市工业、做优文旅产业,积极拥抱粤港澳大湾区,主动加强各方交流合作,区域发展能级不断迈上新台阶。

  周子川表示,衷心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建设巴西友好交流城市为依托,加大今后在教育、文化、旅游和投资贸易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梁溪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宽广的胸怀开展交流互鉴活动,实现发展理念共融、特色产业互补、资源优势共享,开创多元互动、精彩纷呈的全面开放新格局,提升梁溪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

  周卫国主持座谈,区商务局、梁溪文旅集团、梁溪科技城分别就梁溪区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文旅领域规划建设情况、梁溪科技城相关情况作了推介分享。

  香港企业家代表吴坚和巴西圣保罗州代表里卡多·巴博萨、内尔森·坎塞耶拉分别围绕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科技园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精彩分享。座谈氛围热烈而融洽,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增进了解、促进交流、巩固友谊,探索和实现更多互惠共赢的战略合作,不断筑牢巴西友城关系,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国际活力和强大动力。

  座谈结束,与会嘉宾合影留念,代表团实地考察梁溪区域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