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政协机关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7 20:15      来源:区政协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1日,区政协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文伟,区政协副主席李波、黄梅华、吴红武,秘书长陈晓慧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盛会,奏响高举伟大旗帜、矢志团结奋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时代强音。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彰显“两个确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和最大保证,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履职成果为服务梁溪发展大局作更多贡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吃透把准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今年各项工作的科学安排,深刻理解把握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机构改革和立法法修改的重大深远影响。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联系起来,学好政协章程,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方向。

  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力量。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引领,落实层层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形式,在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中兴起学习热潮,引导机关全体干部和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化联系走访,主动把精神传达好,把政策宣传好,积极通过协商、调研、读书、宣讲等活动,推动两会精神进企业、进社区,真正做到强信心、筑同心、聚人心,把有关要求转化为社会各界共同意志、自觉行动。

  三、要立足政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实际作为,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结合学习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席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等,深入研究把握最新要求,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政协自身建设水平。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贴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履职活动,扎实 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议政,务实民主监督,把年度协商计划落实好,更好服务科学民主决策、促进决策贯彻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

  四、要贯彻从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增强形象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时刻注意言行,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做到思想上清正、政治上清白、经济上清廉、作风上廉洁。要落实区委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按照既定的任务和目标抓好落实,以身作则展示政协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以“争效率、求效能、创效益”的优良作风带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