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部门快讯

这波“补证福利”,你一定不能错过!

发布时间:2023-03-30 10:39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崇安寺街道的叔叔阿姨们,你们期待已久的“社区补证福利”,它来啦!

  自3月27日起,梁溪区民政局将在崇安寺街道8个社区巡回开展集中补领补办结婚证工作,这也是继2022年在南扬社区成功开展补证试点工作后的再次发力。

  除了补证进社区、免费拍照、查档办证一站式服务外,此次补证工作还将“福利”再升级,让前来办理的群众幸福感加倍!

  一、办理点社区全覆盖,方便!

  此次集中补证工作总共设置 7 个办理点,实现了崇安寺街道各社区的全覆盖,真正让居民 “家门口”办业务,不跑腿不费事。同时,每个巡回点安排了一周的集中办理时间,充分满足该社区及附近居民的补证需求。

  二、“一站式”补证,快捷!

  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此次梁溪区民政局组织了一支更高效专业的工作队伍,分工更明确、流程更便捷、服务更暖心。在补证现场,信息审核、现场查档、免费拍照、就地颁证,“一站式”的补证服务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三、前期摸底宣传,贴心!

  在正式开展补证前,梁溪区民政局协同各社区居委会进行了充分的摸底预登记与宣传普及工作,避免了居民对补证重要性认识不足、活动信息获取不全等问题发生。在活动现场,大部分居民都证件齐全、准备充分,大大提升了补证效率。

  四、“福康通”助力,暖心!

  美美地补好了结婚证,顺便还能享受下理发、扦脚、磨剪刀、健康检测等公益服务!此次补证工作,梁溪区民政局携手居家养老援助服务机构“福康通到家”,在崇安寺街道各社区提供富有人情味的助老服务,让老人们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项优质服务。

  这波“补证福利”这么丰厚,还不赶快行动起来,下面是崇安寺街道的巡回补证安排:

  梁溪区民政局将陆续安排其他社区的集中补领补办结婚证活动,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家门口”民政便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