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瞻江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广益新村社区举办妇女残疾人文化生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1:22      来源:梁溪区瞻江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丰富辖区妇女残疾人文化生活,近日,广益新村社区联合“漫好阁花艺”在社区阳光工坊小举办了主题插花活动。

  花艺老师现场教学,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志愿者、残疾人一起动手。花艺老师详细讲解了插花理论知识、家庭不同区域鲜花的放置与如何养护花草。并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如何插花,老师还进行一对一单独指导,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凭借每个人对美的不同理解,把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包装等步骤,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活动中,花香洋溢在每个角落,残疾人何阿姨表示,这次插花课程十分有趣,学习插花可以让自己掌握一门技能,又可以给自己的生活添加美好,还可以带着自己的作品回家和家人一起享受美,一举多得。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社区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生活,增进他们之间的交流,还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对生活的热情,让他们有了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加强了他们树立融入社会的自尊心和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