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黄巷街道行政审批局:“一站式”服务进企业,“直通车”护航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30 14:0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民丰高格创新中心:“我们公司要统一替商铺办理营业执照,请问需要准备一些什么材料啊?”
黄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您好,预约好时间,我们可以统一上门办理。”
民丰高格创新中心:“太好了,那就本周四或周五吧,来我们现场吧,到时候商户们集中一起办理。”
周五中午,黄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迅速出动,将办理业务的窗口延伸至民丰高格创新中心的办公场地,主动靠前服务当好“店小二”,采取现场审核资料、手把手指导商户“掌上”申请办理的模式,为民丰高格创新中心的一批新商户们快捷地申请办理好了营业执照。

 
除了办理营业执照,负责门头备案、创业服务、社保和医保的工作人员也一一来到企业现场,为商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办理好营业执照的商户仔细审核门头备案需要的材料、细致解答商户们所关心的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医保等问题,一次性解决他们的“心头大事”。“我是第一次办营业执照,完全不清楚办理流程,你们的上门办理省去了我们奔波的时间,而且讲解非常透彻详细,一次性解释到位,下次办门头备案我就清楚要准备哪些材料了,省去了来回跑的麻烦,真心感谢你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这是商户严先生在现场的有感而发。工作人员主动走出柜台,变被动服务为靠前服务,将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企业,加强了与企业、群众间的沟通联系,也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了政务服务水平。

民丰高格创新中心的谢女士表示,创新中心有为新签约的商铺统一办理营业执照的想法,但此前没有操作过,不知道具体的操作流程,也不清楚要带哪些材料,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便民服务中心创建的“QQ企业服务群”里询问了一声,没想到立马得到了回音,能够提供这么及时贴心的上门服务更是意外之喜。
为更好地实现一站式服务,黄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创建企业微信、QQ服务群,方便辖区企业根据自身需求,精准对接相关业务,避免“来回跑”,结合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机制,高质高效地为企业、群众办好实事,力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一流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急民所需,解民之难,黄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一站式”服务理念,不断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服务意识,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有底、体验更便利,让政务服务更加高效率、无障碍、有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