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领导现场调研教育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30 15:32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28日、29日,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锡明,副区长王湘玲实地调研教育建设项目,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区教育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梁溪城发集团、梁溪文旅集团和相关街道参与调研。

  陈锡明一行先后视察了连元实验幼儿园悦蓉分园、东方娃幼儿园惠东分园、通德桥幼儿园振达分园、积余实验学校运河分校、东林中学益林分校、虹桥下规划幼儿园、侨谊实验中学、扬名实验学校等8个教育建设项目。调研中,陈书记、王区长实地察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各个项目的规划、建设进度、资金使用等方面的情况。

  实地视察结束后,陈书记召集教育局、财政局、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梁溪城发集团召开调研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重点围绕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卡点、难点、堵点问题现场商议解决办法。

  陈书记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优化教育供给,办学条件不断改善。陈书记要求,要结合城区更新提升工作,科学规划学校布局调整,保证教育供给增量提质。要结合城市未来发展目标,统筹考虑学校设计和建设,既要立足当下,又要着眼未来。要结合《梁溪区教育布局调整三年行动提升计划》,发扬“四敢”精神,挂图作战,加强管理,整体推进,确保各个项目按时保质完成。要结合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不断优化学区划分和教学组织等情况,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梁溪区教育局刚性落实《梁溪区教育布局调整三年行动提升计划》,全力推进区委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重点工作项目。目前,教育领域在建的重大建设项目共计9个,总投入约16.98亿元,建筑总面积达23万平方。这些学校建成后,预计新增学位8550个,将更大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新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