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江海社区“红邻聚”——春漾市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6:4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落实“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工作理念,近日,广益街道江海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红邻聚”——春漾市集活动,以市集的形式真正将服务搬到家门口,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汇”力量,党建引领“红”社区。活动现场,社区邀请了江海派出所、梁溪区检察院、江苏泰伯律师事务等党建联盟单位以警官、检察官、法官和律师“三官一律”进网格、服务进社区的形式,用“法律法规”进一步保护群众利益、化解矛盾纠纷、让群众懂法、用法。现场还邀请了金贝齐口腔医院、九州大药房、江苏银行、中国移动等共建单位提供健康义诊、测量血压血糖、眼科检查等各类便民服务。通过发挥党建的作用,一站式服务群众,引领基层建设,打造党建引领“红”社区。

  “惠”民生,志愿服务“邻”里情。活动现场,“免费套圈领大奖,反诈知识带回家”,无锡市市政设施养护管理有限公司与社区网格员通过摆摊设“套圈”这种趣味十足的反诈宣传活动,更直观地让居民识破各种圈套,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反诈氛围。“爱心义卖”,社区通过网格招募小朋友将家中闲置的书本、玩具、文具等物品参与到市集活动中来,让孩子们在你买我卖的过程中享受“爱的传递”。江海社区“红邻聚”志愿服务团队帮助辖区老年人参与到全民健身,趣味保龄球活动中,帮助老年人融入社区活动,营造了邻里一家亲的良好氛围,“用邻里力量”创建“友邻”社区。

  “绘”精彩,居民共治“聚”合力。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共建社区文明和谐新风尚。创意手绘把爱“袋”回家,一个洁净的环保袋、一支沾满颜料的画笔,加上天马行空的想象,定制自己专属的帆布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妇联、团支部开展“童心制书签,书香溢社区”主题创意书签制作活动。激发居民的阅读热情,共同参与全民阅读,收获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果实。聚集红色力量,共建书香社区。

  此次活动以集市打卡的形式,通过吃、喝、玩、乐拉近了居民距离,让居民群众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红邻聚”三联共建创幸福嘉园项目是今年江海社区着力打造的党建为民服务项目之一,下一步将充分利用社区平台载体的优势,不断加强居民的凝聚力,激发居民、党员的志愿服务热潮,探索建立居民互助、互联、互动、互惠的自治模式,打造红色楼院文化,进一步推进社区服务创新,一同创建幸福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