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部门快讯

政策学习送春风、为民服务更暖心 ——区民政局开展低保、特困政策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31 10:03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提高社会救助精准度,准确把握新政策新任务,切实提升街道工作人员社会救助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2023年3月29日,梁溪区民政局围绕低保、特困新政策开展了业务培训。街道社会事业局局长及相关条线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宋颖就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课堂纪律做了开班动员,并从统一思想,提升政策理解的准确度;珍惜机会,增强业务素质;勤于思考,提升学习培训成效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谢杨杰从总则、对象及标准、申办程序、家庭收入状况认定、资金发放等方面对《无锡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细则》(锡民规〔2021〕3号)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周平从部门权限、认定办法、申办程序、供养标准、生活自理能力评估、终止救助供养等方面对《关于印发〈无锡市特困人员认定办法〉的通知》(锡民规〔2023〕1号)展开了系统详细的讲解。

  为让街道业务办理人员更好地处理现实案例,大家围绕低保、特困等个案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梁溪区民政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街道业务经办人员的政策认知,切实提高基层业务办理人员的工作水平,做到学好政策、用好政策、用准政策,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