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开展第二届“全科社工”技能竞赛暨国际社工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10:05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9日下午,梁溪区举行以“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助梁溪”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科社工”技能竞赛暨国际社工日活动。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恒、区政府副区长王湘玲、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王彩霞、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柳姝、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陆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成宗、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强、各街道分管领导、社会事业局负责人、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工代表等共230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王湘玲副区长为此次活动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我区近年来社区治理创新中取得的成效,并就完善“党领共治”整合机制、完善“五社联动”服务机制、推行“五治五微”创新机制,探索社区治理梁溪路径等方面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随后举行的全科社工技能竞赛中,进入决赛的6支街道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瞻江街道获得本届全科社工技能竞赛团体奖一等奖。山北街道惠泉社区张玲等6人分获个人赛一、二、三等奖。

  活动中,市、区领导分别为全科社工技能竞赛获奖团队和个人,获得省级和市级荣誉的社会组织、优秀项目以及区最美社工、无锡市优秀社区工作者、江苏省最美社工颁奖。

  区最美社工吴昕桐、市优秀社区工作者周欣、省最美社工袁霏作为梁溪优秀社工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感悟,引起了现场社区工作者的共鸣。

  26名优秀社工代表向全区社区工作者共同发出“承接时代使命,共促社工发展”的倡议。

  最后,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汪冬冬副教授以《社区治理创新项目设计与汇报》为主题,就社区治理创新项目的选题原则、项目的策划设计、项目的写作技巧,用通俗易懂的理论讲解与生动形象的案例剖析相结合,为社区工作者传授了新的社区治理思路和服务创新方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梁溪区社会工作发展的成果和新时代背景下梁溪社工风采。通过技能竞赛和社工节主题活动,宣传了社会工作理念,弘扬了社会工作专业精神,普及了社会工作知识,扩大了社会工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