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部门快讯

梁溪区喜获无锡市老年人智能手机运用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31 12:1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科学技术协会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30日,由无锡市科协、无锡市委网信办、无锡市教育局和无锡市卫健委联合举办的无锡市老年人智能手机运用大赛在无锡教育电视台圆满落幕。由梁溪区老科协推荐的黄建春、何品雅、程小群3位老同志组成的梁溪代表队沉稳答题,反应敏捷,荣获团体二等奖。

  

  近年来,梁溪区科协为提高老年人适应社会发展能力,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积极探索提高老年人科学素质水平的途径,积极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等系列科普行动,助力辖区老年人一起走进智能时代。联合无锡电信梁溪区局开展了手机课堂进社区——乐享“智能生活”科普活动,在北大街长庆路社区、扬名街道滨河社区、扬名街道朗诗社区以及扬名街道五爱社区等多个社区,围绕医疗健康、应急处置、反诈骗等专题进行授课和手把手指导,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区科协将围绕“全龄友好型城区”建设,更加关注老龄人群的科技素养提升和科技类生活产品的熟悉与应用,让梁溪老年人更好的融入数智时代、享受数智生活,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