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清名桥街道谈渡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解忧“杂货铺”调和人间“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3-03-31 15:4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了提高社区资源使用效能,近日,梁溪区清名桥街道谈渡桥社区因地制宜,将社区党建广场上闲置的核酸采样小屋改造成居民身边的“解忧杂货铺”,外立面上还设置了人大代表解忧心愿箱,重点打造民意“我”来听惠民服务项目,定于每天上午10时定点“开箱阅信”,每月15日解忧便民服务日的同时集中听取民情民意民智,让倾听群众急难愁盼的“耳朵”零距离。

  “以前有问题都要去找部门反映,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向人大代表反映,真的太方便了。”居民刘阿姨高兴地说。3月15日,这个“解忧杂货铺”首次开门亮相。市人大代表、谈渡桥社区党总支书记郑建美开展接待活动,在解忧杂货铺内倾听居民的诉求,在和谐的氛围中解决居民的困扰。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郑代表立即记录下来,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交给居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外,“解忧杂货铺”还附加了居民喜闻乐见的便民服务功能,可提供免费充电、免费热水、爱心雨伞等服务,并定期开展法律咨询、反诈宣传、爱心理发、磨刀、量血压、测血量、过期药品回收置换等便民活动。(梁溪区清名桥街道  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