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山北街道惠龙社区:筑牢反邪防线 共建平安家园

发布时间:2023-05-29 10:1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对邪教本质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邪反邪、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思想意识,加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5月29日惠龙社区围绕“筑牢反邪防线,共建平安家园”主题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惠龙社区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社区网格群为居民普及了有关邪教的一些基本知识链接,以生动鲜明的例子为大家分析了邪教破坏家庭、骗取钱财、残害生命、扰乱社会等一系列的主要危害。同时专职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方式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科学知识,向居民讲解了邪教的种类、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等各种与邪教有关的知识。号召社区居民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最后还教会大家针对收到邪教短信及日常生活中可能碰到邪教活动应注意的事项和处置方法等,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配合社区做好辖区的反邪教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在社区中不仅掀起了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热潮,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明辨是非,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抵制邪教的防范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为和谐的平安社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