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视察环境治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聚焦征收拆迁助推城市加速更新

发布时间:2023-05-30 16:1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助推街道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征收拆迁工作,近日,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先后实地视察辖区谢巷地块征收点、城北污水处理厂、滨水生态公园海绵城市建设。代表们现场听取谢巷地块征收补偿、群众安置及群众困难办理等情况,视察了解城北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工作流程,实地了解桐桥港东侧滨水生态公园的海绵城市建设情况。

  随后,代表一行参观了广益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并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听取了街道关于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征收拆迁工作的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视察和汇报座谈,代表们认为,街道在回应群众自愿征收需求推进征收拆迁工作,保护蓝天、碧水、净土建设生态环境工作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代表们建议:一是要认真总结自愿征收经验,积极回应群众房屋征收需求。围绕征收拆迁工作任务,详细制定征收方案,采取一地一政策,一户一方案,通过细致摸底、讲解政策、解决群众困难等方法,有效推进征收拆迁工作。二是要持续抓好环境治理工作,压实环境管护主体责任。密切关注环境多发区域,及时上报,将问题控制在“萌芽阶段”,从源头上认真落实环境防治和监管工作,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好环境管护职责。三是要深入排查环境污染源头,多措并举形成协作合力。严格实施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标准、扎实推进餐饮油烟达标排放,职能部门、社区联动协调,定期巡查管辖范围内建设工地、餐饮企业、商业综合体,制定科学防治的方案举措,积极宣传环境治理成效,动员社会组织、公众共同参与,形成强大的环境治理合力。

  无锡市梁溪区人大广益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