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部门快讯

家门口的社区食堂,守护老人幸福“食”光

发布时间:2023-05-31 13:28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扬名街道助餐中心是梁溪区扬名街道与福寿康合作共建的为老服务实施项目,该项目位于梁溪区梁东路139-6号,旨在重点解决社区特困、独居、孤寡、高龄、失独等特殊困难群体“做饭难”“吃饭难”等问题。通过堂食和预约送餐服务,为老人提供行动上的便利和舌尖上的健康。餐厅同时辐射辖区居民及周边厂区工人群体,形成布局合理、区域覆盖、供给均衡的社区食堂网络。

  “老王,你中午也来这边吃饭哇?”

  “是啊!这边方便还卫生,服务态度也不错,而且价格实惠,我办了一张助餐卡,一大荤一小荤两素才十块钱,两大荤一小荤两素才12块钱。”

  中午11点,扬名街道福扬助餐中心里不时散发出阵阵饭香,三三两两的老人陆续到达食堂,围着圆桌聚在一起开心地聊家常,坐等可口的饭菜。老人们边吃边聊,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不用买菜做饭,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就能吃上美味价廉的暖心餐,这种新的生活方式让社区周边的老人们感到惊奇而又欣喜。

  社区食堂的开办既满足了老年人生活所需,也为他们的子女减轻了压力。

  “爷爷,今天的口味如何呢?那边还有免费的菜汤哦。”

  在为老年人配餐时,食堂会考虑到老年人的食量,注重荤素搭配,每天为大家准备8个不同的菜品,同时做到营养均衡。在食堂门口的宣传栏上,每周的菜品也会公布出来且每天的菜品都不一样。

  “阿婆好,您的餐来了。麻烦开一下门!”

  “谢谢你哈!辛苦了。”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通过微信或电话预约,备注好自己的饮食需求,约定好送餐时间,餐厅工作人员就会把餐及时送到老年人手中。目前,餐厅每日助餐份数为150份左右,助残上门送餐服务为每天15份左右,大大解决了特殊困难群体的吃饭问题,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这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社区食堂设立的初衷——为这类特殊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牢牢守护住老年人的幸福“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