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黄巷街道五河社区:城市管理进社区,构建共治共管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15:4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推动城市管理不断向主动服务、源头治理、精细化管理的转变,五河社区创新工作举措,采用1+3+N的模式1个城市工作站+3名城管队员+N名精细化管理队员,深入推进城市管理进社区,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让居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城市管理工作的温情温度,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管理新格局。  

倾心倾力“解难题”。在社区设立“城管工作站”,由社区精细化管理牵头每周召开工作例会,集中讨论社区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常态化在小区内开展巡查和走访,做好巡查台账记录。倾听居民心声,收集社区群众急需解决的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制定整改计划,解决了一批居民关注的硬骨头、老大难问题。

规范执法“优服务”。巡查过程中及时清理小区内门店出店经营、非机动车辆乱摆放、建筑外立面乱贴乱挂等不文明现象,及时查处小区出入口车辆占道行为,对私搭乱建、擅自拆改承重墙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执法严格、程序规范;实现服务为先、管理为辅、执法兜底。

强化监管“筑安全”。对辖区内企业及店面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摸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限期整改,并对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实施跟踪监管,防范“回潮”现象。

同时,依法查处施工工地、户外广告、露天焚烧等相关违法行为,督促辖区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规范店外经营,严禁门前堆物堆料、随意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民有所盼,必有所应。城管进社区致力于打通社区治理的“毛细血管”,配合社区办好“大小事”,在为民服务中体现了城市管理的厚度和温度,也为城市管理全民参与、共治共享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