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部门快讯

弘扬科学家精神 致敬科技工作者 ——区科协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6:2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科学技术协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致敬科技工作者,近日,区科协陆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来强化与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解难题,及时把区委区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上,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家”的温暖。

  开展梁溪区 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活动。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我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区科协于5月下旬组织开展了梁溪区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活动,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目前已收到各街道科协、有关单位、协(学)会和企业科协推荐的候选人20余名。

  走访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5月29日、30日,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伍光辉、副主席范连芳带领有关工作人员深入到企业、医院、社区走访慰问江苏省企业创新达人、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无锡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梁溪区最美科技工作者等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并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科技工作者代表们对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都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再接再厉,争取在各自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为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急救科普进科技型企业。5月29日下午,区科协协调梁溪区迅风健康指导中心急救老师走进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为一线科技工作者开展“自救互救急救系统”科普知识讲解,重点开展了意外创伤处置、心肺复苏重点按压、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操作和急救包普及等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受到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科技志愿服务进社区。区科协协调新视界眼科医院眼科专家走进社区,开展以“科技志愿进社区,义诊活动暖人心”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对社区老科技工作者及老年居民进行眼科保健知识宣传,为前来义诊的老人们进行视力检测、眼表检查(白内障、沙眼、结膜炎、角膜炎,倒睫等眼表疾病),切实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用眼意识和眼疾防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