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网格化治理丨山北街道星惠社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3-06-02 10:2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执行无锡市城镇燃气安全提升三年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社区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星惠社区党总支书记姚建洪在月工作例会上布置关于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的任务,并明确了这次安全检查的重点。随后,社区专职网格员对辖区内住宅以及大小商户的燃气安全情况进行了逐户排查。

  社区专职网格员运用走村入户、张贴宣传海报等简便易行方式开展宣传,告知居民华润燃气公司近期将进行的各类燃气改造措施:

  ①对辖区内未安装管道气自闭阀和金属包覆软管的居民,华润燃气公司将再次上门安装。

  ②若居民家中使用的燃气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则需要更换为带有保护装置的。

  ③瓶装液化气将逐步停止换气,居民可以改用电或者天然气,钢瓶的自闭阀以及报警器需要交至社区。

  社区专职网格员协同山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入户对居民天然气管道自闭阀以及燃气灶的熄火保护装置进行检查。

  社区专职网格员对微网格内的商户天然气自闭阀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社区专职网格员协同山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对商铺的燃气安全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天然气管道有没有安装自闭阀,灶具有没有安装熄火保护装置,燃气报警器有没有正常工作,供气合同是否合规,燃气管线是否存在穿墙,分管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商户,专职网格员做好记录的同时,耐心对商户经营者讲解安全隐患,消除其抵触情绪,劝导其正确整改。

  燃气安全无小事,安全生产需要警钟长鸣。下一步,星惠社区将持续关注燃气安全问题,加大宣传力度;针对需要整改的问题,继续跟进,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汇报,努力加强基层治理,将两邻精神落到实处,将社区内燃气安全问题时刻放在心上,使辖区内居民及商户的生命安全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