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山北街道星惠社区:基层网格化治理丨反诈宣传进万家 筑牢财产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6-02 10:2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已逐渐成为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为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反诈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星惠社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无锡市开展的“心盾2023”行动,在辖区内迅速展开反诈宣传普法行动,坚决守护好辖区居民的“钱袋子”。

  在反诈宣传行动中,星惠社区专职网格员通过上门走访向居民和大小商户为其分发反诈宣防告知书,在楼道张贴宣传海报,让居民关注平安梁溪、平安无锡公众号,了解各类相关警务信息及安全提示等。

  网格员们告知居民们不要贪图小利,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诈骗犯罪手段层出不穷,身边有不少朋友都被骗走了辛苦钱,这样的普法宣传很有必要。

  此次反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星惠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识别能力,营造了“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宣传氛围。下一步,星惠社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推广普法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让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