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梁溪区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循化县开展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6 09:11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锡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虞焕军、区政府党组成员陈春霞一行赴青海省循化县考察调研东西部协作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参加考察调研,循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侃卓才让、循化县人大常委副主任赵羽、韩永红、循化县副县长姚凯陪同考察调研。 

 

       在循化—梁溪人大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侃卓才让对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侃卓才让指出,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给了循化很大的启示和帮助,今年4月赴梁溪考察调研后,循化县人大常委会结合循化县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开展履职工作,积极在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 

  陈锡明在座谈交流中表示,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循化支持与帮助,鼓励和引导教育、医疗、企业等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参与循化的建设与发展,也希望两地人大常委会依托东西部协作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打造各具特色的人大工作品牌,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的山海情谊,巩固东西部协作的帮扶成果。

  

       座谈会后举行了梁溪区人大对口帮扶捐赠仪式。 

 

       考察调研期间,陈锡明还带领考察组走进人才公寓,亲切看望了梁溪区在循化的“三支”人员,了解他们在循化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积极参与东西部协作的奉献精神和工作实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要发扬“四敢”精神,将梁溪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循化,为循化的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循化县第三中学,陈锡明勉励“高原上的梁老师”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好培根铸魂的作用,为循化的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循化县民族团结进步成果展示馆、原子城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文都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考察了梁溪援建的黄河生态保护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