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专项规划及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拥军在“新”·视界无忧 ——崇安寺街道助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7-06 14:3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1372 生成日期 2023-07-06 公开日期 2023-07-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拥军在“新”·视界无忧——崇安寺街道助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7月5日下午,无锡新视界眼科医院“拥军眼健康护航基地”授牌仪式暨青年红色精神传承仪式启动。梁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兴云、共青团梁溪区委书记吴海娇、崇安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黎,以及无锡新视界眼科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此次活动,以关护退役军人眼健康为主题,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眼健康诊疗服务,助力全社会形成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梁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无锡新视界眼科医院签署了《社会化拥军联盟单位协议》。据悉,崇安寺街道大力推进退役军人优抚优待工作,充分挖掘辖区内爱心企业资源,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单位积极参与到关爱退役军人及双拥工作中。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曾为国防建设、军队改革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永远是群众身边最可爱的人。

  梁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兴云表示,在关爱退役军人的路上,梁溪始终致力于让退役军人生活得更好、更幸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社会尊军崇军氛围更浓厚,让退役军人优待证成色更足,让小小的卡片成为承载退役军人荣光的名片。”

  崇安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黎表示,街道将一如既往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能力建设,在组织管理、人才支撑、服务保障等方面不断发力,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保持革命军人本色,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典型示范、引导带动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打造创新城区、品质城区、幸福城区贡献力量!

  共青团梁溪区委书记吴海娇向无锡新视界眼科医院“青年突击队”授旗,进一步激发了青年的爱国爱党激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活动邀请了崇安寺街道内曾参与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越战争、珍宝岛自卫反击战的三位老兵,为青年讲述自己经历的“烽火岁月”,并向新视界眼科医院团支部代表赠送了《红旗谱》。

  “你护祖国平安,我护你眼健康。”无锡新视界眼科医院医务院长陈杰汉说,新视界眼科有着深厚的拥军情结,无论是每年准备入伍的学生还是退伍老兵,新视界眼科一直致力于为他们提供优质的眼健康服务。

  无锡新视界眼科医院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依托院内优质医疗资源,主动发挥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拥军工作,将关爱军人眼健康落到实处,让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眼科诊疗服务。

  据悉,无锡新视界眼科医院将向市民免费发放常见眼病科普手册,现役和退役军人本人及直系亲属等凡持有效证件到无锡新视界眼科均可享受免费眼健康基础项目检查。医院还将为本市行动不便的“两参”、伤残退役军人进行上门义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