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企业融资攻坚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 企业融资攻坚

金融助企 赋能发展“普惠金融园区行”无锡梁溪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23 10:04      来源:区金融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夯实普惠金融助企根基,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822日下午,江苏省“普惠金融园区行”无锡梁溪专场活动在梁溪区山北街道成功举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百炼,梁溪区委副书记、副区长赵东坡出席活动,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银保处、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金融机构、60余家企业代表以及梁溪区各街道、各区属国企参加活动。

作为江苏省“普惠金融园区行”落地无锡的首场活动,此次活动梳理企业融资“难点”“堵点”问题,聚焦企业融资诉求,面向辖区内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尤其是“无贷户”企业开展金融服务宣讲,推动普惠金融产品和政策直达基层,进一步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为梁溪中小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实金融支撑。

活动中,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对省普惠金融“一网通”工程及相关惠企金融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充分发挥征信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中的助推作用。中国银行、邮储银行、江苏银行分别为参会企业推介了各类特色金融产品的服务优势、贷款政策和流程,通过“面对面”现场交流,为企业“把脉问诊”,解答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根据活动安排,会后还将针对有需求的企业开展一对一专门对接,帮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融资支持。

《梁溪区金融赋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引,以“金融会客厅”梁溪服务工作组为抓手,梁溪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始终坚持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金融赋能新格局。今年以来与省信保集团、10家银行以及4家头部服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深化领域合作,扩大优质金融资源供给,为梁溪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供金融“活水”。锚定金融创新,成功打造“梁溪数字小微贷”产品,推动普惠金融扩面增量、培优扶弱,有效增强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

未来,在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梁溪将厚培金融业“沃土”,强化金融科技赋能,打造具有梁溪特色普惠金融服务品牌,为优化金融发展生态、服务实体经济注入更多金融动能。

 

梁溪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