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八所新校集中启用

发布时间:2023-08-31 09:33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1753 生成日期 2023-08-31 公开日期 2023-08-3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八所新校集中启用

  8月30日,2023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始之际,梁溪区8所新校集中启用仪式在无锡市东林中学人民路校区举行。副市长秦咏薪,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区领导张琦、王湘玲、吴红武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无锡市东林中学人民路校区、无锡市梁溪区东林惠畅实验学校、无锡市梁溪区扬名实验学校、无锡市梁溪区明德实验学校、无锡市梁溪区积余实验学校运河分校、无锡市梁溪区鑫悦幼儿园、无锡市梁溪区融溪幼儿园和鳝尾巴规划幼儿园宣布正式启用。8所新校总投资20.02亿元,总建筑面积26.13万平方米,新增义务教育学位9390个、学前教育学位1200个,共计10590个学位。辐射梁溪区的广益、山北、扬名、清名桥、北大街、瞻江等6个街道,进一步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每一场圆满交付,皆为众志成城。交付仪式上,学生集体朗诵诗歌《遇见梁溪 “育”见美好》,深情表达对区委区政府和建设者的感谢。施工方代表亲手把钥匙交付到八所学校领导手中,既意味着工程的顺利竣工,又象征着学校发展自此掀开崭新的篇章。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与会领导和学生代表为本次启用仪式浇灌“希望之树”,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八棵青苗徐徐升起,象征着八所新校在崭新的起跑线上向着“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目标奋力奔跑。梁溪学子就像幼苗,在阳光和雨露里茁壮成长。

  新启用的八所学校均采用“名校(园)+新校(园)”办学模式,新校与总校构建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在办学理念、校园文化上同频共振,干部、教师实现双向流动,共享共建教育资源,同步教育教学管理,力促“建一所、成一所、优一所”。东林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叶映峰表示,新校区的落成,代表学校迈上了新的台阶,东林中学将积极开展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校本实践,成为建设“精彩城区”“全龄友好城区”中生动具体的名片。受邀参加活动的还有8所学校的老教师代表。他们目睹了自己工作过的学校的变迁,亲证了梁溪教育的蓬勃发展,内心无不感到激动。

  近年来,梁溪区坚持教育强区战略,从适龄儿童有学上、到好上学,再到上好学,不断扩容增量,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增加梁溪百姓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2020至2022年,梁溪区全面落实《教育布局调整三年行动计划》,三年中交付使用初中2所、小学2所、幼儿园13所(小区配建10所,改扩建3所),共计17所。2023年,梁溪区再次启动《优化完善基础教育布局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至2025年,拟投资48.89亿元,建设学校35所(含改扩建学校7所),其中高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初中8所、小学12所、幼儿园13所。另建设公建配套学校7所,共计建设学校42所。

  聚焦“幼有优育、学有优教”,梁溪教育不断提高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近年来,始终保持全市一流、全省示范领先地位。教育已经成为推动梁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梁溪教育还将继续大力实施新时代强师、高品质办学、内涵建设提升等行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乐学梁溪”将成为梁溪区最强“溪”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