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 脱贫攻坚

“梁溪—循化”东西部协作第十四次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3 11:12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7日,梁溪—循化东西部对口协作第十四次党政联席会议在循化县召开,区委书记、无锡梁溪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刚和循化县委书记黄生昊在会上分别讲话,循化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林主持会议。区领导孙林祥、刘东亚、姚凯、许诺、辛乐、秦惠芬和循化县副县长、梁溪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马卫军,循化县领导侃卓才让、巴才让快、刘睿、马义文、王文甲、师成鹏、周卫国、多巴、赖国强、仁青,两地有关部门及街道、乡镇负责同志,梁溪对口帮扶干部等参加会议。

  朱刚在会议上指出,自2017年两地建立结对关系以来,两地街道和乡镇实现了结对全覆盖,“梁溪班”成为了生动的教育帮扶“实践样本”, 化青融合产业示范项目等一批协作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大批循化农产品通过朝阳、天鹏等大型市场专卖区销售,累计向循化县推送就业岗位700余个,帮助募集书籍13.8万余册,注资建设“循梦书屋”14个。朱刚介绍了梁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当下正在大力推进的空天产业、人工智能等产业生态圈建设的新成效新亮点。他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产业、教育、文旅、卫生、农业等领域加大力度,持续做好长期协作、真情协作、全面协作工作。

  循化县委书记黄生昊对梁溪区委区政府的真诚帮助表示感谢。他提出希望两地继续在人才交流、产业发展、教育医疗、招商引资、生态环保等方面加强深度协作,续写友谊“山海情”、打造合作“升级版”,走好发展“共富路”。

  会上,两地领导签订了东西部协作结对框架协议和人才支援协作框架协议(2023-2025)。梁溪向循化县现场捐赠300万元帮扶资金。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委将以梁溪—循化两地会议为起点,以更高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动各领域协作工作走深走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成果落地,全力谱写新时代东西部协作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