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调整!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修复范围和最短公示期

发布时间:2023-11-08 11:11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2391 生成日期 2023-11-08 公开日期 2023-11-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2023年11月1日,“信用中国”网站根据应急管理部等相关部门意见建议,重新调整了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信息范围及最短公示期设置。 主要调整内容是:应急管理部门(含矿山安全监察机构)在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范围内,依据安全生产类法律法规针对严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作出的行政处罚,如: 1.给予10万元(含)以上罚款 2.没收违法所得10万元(含)以上 3.没收非法财物价值10万元(含)以上 4.

  2023年11月1日,“信用中国”网站根据应急管理部等相关部门意见建议,重新调整了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信息范围及最短公示期设置。

  主要调整内容是:应急管理部门(含矿山安全监察机构)在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范围内,依据安全生产类法律法规针对严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作出的行政处罚,如:

  1.给予10万元(含)以上罚款

  2.没收违法所得10万元(含)以上

  3.没收非法财物价值10万元(含)以上

  4.暂扣或吊销许可证件

  5.降低资质等级

  6.限制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7.责令停产停业

  8.责令关闭

  9.限制从业

  等情形,其信息暂认定为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信息。

  “信用中国”网站将对上述严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自动设置最短公示期为1年,其他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信息自动设置最短公示期为3个月,3个月后企业即可申请信用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