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崇安寺街道残联丨加强肿瘤预防 促进全民健康

发布时间:2023-11-15 16:5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2311 生成日期 2023-11-15 公开日期 2023-11-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帮助辖区残疾人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对肿瘤相关知识的认知水平,提升健康素养,近日,崇安寺街道残联组织残疾人之家的残友们在崇宁路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了一场“加强肿瘤预防 促进全民健康——肿瘤防治科普知识”公益云课堂。

       本次讲座由江苏省肿瘤医院孙蔚莉主任医师通过线上云课堂的形式,为大家科普了肿瘤防治的相关知识。讲座中,周主任生动讲解了我国肿瘤现状、胃肠道肿瘤的发病原因,以及如何预防癌症发生的相关知识,“不良的饮食习惯是胃肠肿瘤重要的诱因,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睡前不吃太多食物,戒烟酒、少喝咖啡和浓茶,日常保持心情愉快,调整好生活作息”,孙主任引导大家平时应加强自我保健,树立积极心态,提高自身预防疾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