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建筑工地质量安全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17 09:42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四季度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收官的关键阶段,历来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根据区住建局、质安站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11月8日下午,梁溪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了梁溪区建筑工地质量安全大会。

  会上,区质安站就近期针对大型起重设备,泵车混凝土车验收维保,质量常见问题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住宅工程渗漏问题综合治理和质量信息信息公示文件进行宣贯,对年底“治欠保支”工作进行了新的部署;邹伟峰副站长解读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中法律责任有关内容。

  最后,周乐站长做本次会议的总结发言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到经济快速发展、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事故易发多发态势给安全生产带来的压力和挑战。他要求各施工项目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切实履行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扎紧制度牢笼杜绝执法宽松软,同时,临近岁末,要加强监督检查,聚焦重点要点,强化应急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