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明底数,硬措施!朱刚主持召开全区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12-02 08:57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30日,区委书记、无锡梁溪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刚主持召开全区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汇报会,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

  朱刚指出

  临近年终岁尾,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聚焦“两易一密一新”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把安全生产各项举措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朱刚强调

  要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提升部门、街道、企业安全监管人员大局意识、全局意识、防范意识,坚持用机制办法规范人、通报督查严管人,努力打造一支眼里有活、积极主动的专业化安全监管队伍。

  要摸清安全隐患底数。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充分运用“铁脚板”作用,以“啄木鸟”的眼光,以更细颗粒度,扎扎实实将各个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出来,真正做到底数清、问题明,为推动问题整改奠定基础,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底气和信心。

  要采取系统科学举措。加强问题系统性分析和思考,创造性地落实一批“土办法、笨办法”,保质保量贯彻好“洋办法”,大力引进现代化手段,进一步提升智慧用电、智慧燃气、智慧消防、智慧电梯安全监管成效。

  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完善领导责任制,细化监管单位、企业主体、员工岗位、属地街道、社区网格安全责任,形成安全生产责任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

  会上,区安委办、区消委办分别就强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土办法、笨办法、洋办法”进行汇报发言。各专委会牵头部门、街道就强化本行业领域、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土办法、笨办法、洋办法”进行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