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家站活动履职忙 联系选民共担当

发布时间:2023-12-08 09:3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面了解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为参加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 提出议案、建议做好充分准备。11月,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工委开展了2023年集中联系选民月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同选民的联系,充分发挥了代表作用,更好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收集民智、为民尽责。

       【联系选民 倾听民声】

       “代表联系选民月”期间,代表们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收集民情民意、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为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市人大代表吕雪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分公司党委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区人大代表戴斌以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区人大代表刘剑平等在胜利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就停车管理、增加梁溪区初中晚自习、永定巷下水管堵塞等问题与居民代表亲切交谈,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反映人民群众呼声,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搭建好“民意窗”“连心桥”,使群众充分体会到人民选举的代表是为他们实实在在地在做实事,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在汤巷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区人大代表邹士辉,区人大崇安寺街道工委主任、区人大代表余谷峰,无锡市梁溪区携手关爱中心理事长、无锡市润鹏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策群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董事长、区人大代表迟鹏领,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崇安寺派出所社区民警、区人大代表魏劲松与居民们围绕居民楼下店铺油烟扰民、商住两用大楼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昇平巷小区修树、老年人休闲娱乐场所等问题共同探讨可行性解决办法,邹士辉表示将认真梳理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研究分析,努力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进一步提高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谢国栋,苏宁易购无锡大区总经理、区人大代表郑宝吉等在后西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选民“零距离”交流,代表们认真倾听选民们的心声和诉求,就社区居民们关注的小区周边停车位紧张、老年人助餐、小区内树木需待修剪的等居民关心的问题,收集群众意见,能现场解答的,代表们耐心解释,立即给予解答;现场解答不了的,也一一做好详细记录,按照程序转交办理,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连心桥”的作用。

       【走访选民 了解民意】

       江苏宁禾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区人大代表王建冲与选民代表以及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方负责人一起来到施工现场查看改造情况,并现场听取了映山河小区改造情况汇报。选民代表对东、西映山河小区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王建冲表示,将把这些意见建议带回去,整理成代表建议报相关单位进行改进和处理,极大的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海宝原体育用品商贸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总经理、区人大代表高翔,无锡市脉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市贝果化工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区人大代表马峻昂以及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无锡三凤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区人大代表张中原分别走访调研了选区在违建、垃圾分类和停车秩序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听取了一些居民的意见建议,汇集民意民智、凝聚思想共识。

       【关注民生  服务选民】

       崇宁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江苏省无锡崇宁路实验小学校长、区人大代表王铭波与选民代表在崇宁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座谈会,了解社区老旧改的相关情况,就居民关心的教育入学等相关话题进行了解答。来参加活动的一些居民表示:“能与人大代表面对面的交流,这个机会非常难得,感谢社区能提供这样的机会,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区人大代表肖大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南长支公司经理兼任无锡市分公司政府项目业务部经理、区人大代表殷武来到百岁坊巷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收集民情民意,回应关切。在交流座谈中,市民群众结合实际,踊跃发言,从老旧小区改造、创新养老服务模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认真倾听、认真解答,并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为区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市场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区人大代表奚骁积极联系选民群众,通过与选民代表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面对面收集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听民声、访民意、聚民智,共话民生、共谋发展。

       无锡市王兴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区人大代表薛强,在走访联系选民的同时,为选区低保户送去了冬日温暖。他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今后将继续努力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履职尽责。

       一杯热茶,一句问候,一次倾听……通过此次集中联系选民月活动,有效推动人大代表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主动了解、推进解决选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畅通了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开启了代表联系选民的快捷通道。今后,梁溪区人大崇安寺街道工委将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继续发挥好“家站点”平台作用,促进代表履职尽责,畅通代表选民沟通渠道,架起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